close

從未想到國中時課本上的數字人生會在十年後的此刻真實上演,只能說現在什麼都e化,連金流也e化囉!(網路銀行、網路ATM)連ATM交易額亦可破11兆

基於省時、方便的誘因就讓我在短短一個半月連開三家戶頭(以下是以個人為主的使用感想):

匯豐:當初就是衝著它五個台幣約定轉帳帳號免手續費(現在擴充為十個),但辦好了以後仔細想想~

1.現在是宅經濟時代了~我今天網購商品要匯款的話,賣家有可能等我把帳號設成約定帳號再來轉帳嗎?就算郵局帳戶互轉免費可以先把郵局設成約定帳號,那我今天買個網購我還得先問問賣家有沒有郵局帳戶,然後再從匯豐>郵局>賣家郵局帳戶,平白多了一道手續,那我乾脆把錢存在郵局就好啦~何必大老遠還要繞一圈咧?

2.匯豐也先言明了它就是分行少~所以沒有分行的地方,很抱歉~您得自己從他行帳戶花跨行轉帳手續費轉入匯豐!(當然匯豐也有考量到這個問題,所以它現在有推活動:只要下個月的帳戶存款比這個月的帳戶存款還多一萬元,就可享有免費自他行跨行轉帳免手續費一次,但對於半月光族的本小姐我來說只是看得到吃不到罷了!)

3.高利活存(目前年利率0.32%)~歹勢厚~人家渣打e$aver帳戶年利率0.38%也在強打以日計息只是沒在打電視廣告就是了!而且每二十萬為一單位的話一日息也才$1.75,但那都不是重點!!重點是~半月光族哪來二十萬??

4.50次跨行提款免手續費~半月光族用不到50次!

論:現在匯豐帳戶餘額:0元,找不到可以把錢放在它那的理由呀!看來較適合好野人理財用!

分享一則小笑話:幫我辦理的業務FAN桑在開戶後的幾天打來問說怎麼帳戶裡都是0,我說渣打利率比較高耶~FAN桑說那到月底而已,我就直說:那就等月底再說吧~反正現在轉來轉去的都很方便呀!FAN桑就無言了...

想到這對匯豐的反感又多了一點,好像隨便哪位業務都可以一窺我的帳戶內容似的,感覺不太蘇胡~

渣打:當初就是為了要把錢轉到匯豐時的免手續費而辦的,沒想到意外的好用呀!

1.每月十次自動化交易免手續費~不管是跨行提款、跨行轉帳合計不超過十次就不用收手續費,而且也沒有限制存款金額。(本來4/27日起會針對存款沒有萬元的用戶收帳管費,但硬是被央行彭總裁壓下了!不曉得能壓到何時?),但這十次就夠我一個月裡繳卡款、繳費、買網購、提款了!

2.密碼保鏢p1.jpg~這真是個貼心的小玩意呀!想登入網銀只要記得代號+密碼保鑣所隨機產生的一次性交易密碼即可(也要身份證字號但沒有人會忘記自己的吧?),當然在轉帳的時候輸入的密碼也是由密碼保鏢隨機產生,密碼可以說是永遠都不會固定,再也不用帶個晶片讀卡機在身上,只要這麼小小一個,可上網的地方都可以使用網路銀行,而且也不怕被盜用,比起那些用固定密碼登入的他行網銀,這設計真是安全許多了!而且也不用改密碼改到後來自己都忘光光!

重點是,這個免費哦~~不管是電池沒電或故障都可以回渣打免費處理,除非遺失渣打才會收取$350的工本費!真是揪甘心!

結論:還等啥?還不趕快去辦,現在辦還可以抽NOKIA 5800觸控型手機呢!USB Hub還免抽免費送呢!(數量有限)

台灣銀:實在是受不了每次去繳個學貸款都塞車個半小時,去六次塞六次,第七次就火了~直接開戶辦理網銀。

1.每當我去繳學貸的時候,櫃員都得打電話到板橋、三重分行去詢問怎麼入帳?(怪了~學貸不是都台灣銀行在辦的嗎?難道台灣銀行都沒教櫃員怎麼收人家繳學貸款嗎?)

2.老行庫櫃員果然一堆冰山,不用笑臉迎人沒關係,但也不用在我面前跟警衛裝可愛要翻桌吧?(還是男的 = =)

3.真正的爆點是那位娘砲竟然當著客人的面大聲的兇另一位女生同事(把銀行當成他家嗎?)

4.辦好網路銀行後,從此只要上網就一覽無遺我還有多少學貸本金、利息、逾期金未還,還能即時轉帳繳學貸,心裡踏實不少!

結論:好啦~其實省時省力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不用再看到那位娘砲~

數字人生的最後就來個爆點吧~公佈我的財務現況:

現金:$61

渣打存款:$2000

台灣銀存款:$315

遠東信用卡款尚欠:$16084

花旗信用卡款已刷:$7382

(尚欠表示仍在循環,已刷則是該卡已無循環,是不用繳循環息的"正常"使用狀態)

學貸:$69180

健保尚欠:

.

.

.

以上沒還完之前暫時不想去處理,而且健保根本就是A錢A錢再A錢,自費不給付項目一再增加,新聞也時有所聞醫療診所詐領健保給付,健保卻要全民買單費用一再調漲,年年喊窮年年有年終,十分可惡!(但~已經五年沒繳的我好像沒立場抱怨...)

總結:數字就是一連串的人生、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數字。。。

除非可以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,要不然還是早點跟數字打好交道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b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